西藏老人的真实经历

达科巴.桑木普的家族管理一大片从寺庙租来的土地。他后来加入「四水六岗」(全称「四水六岗卫教志愿军」),在拉萨抵抗中国军队。

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苏南.赛于安多地区﹙今青海省﹚农村长大。中国政府没收了她的农地,并将土地改建成不成功的公社。很多人饿死,年轻人也被绝育。

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德庆拉姆嫁给一位帕里商人。她的父亲和岳父被中国政府囚禁。她的丈夫也被抓去做苦工,遗下她一人独力照顾两个女儿。

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加柏阿卡儿是康区(今西藏东部一带)的牧民。中国军队入侵时,牧民拒绝与他们合作。他成功逃跑,可是他的家人大多被捕或被杀。

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祖古叩仓强巴益西被视为喇嘛转世。他一直在寺庙学习佛法,直到中国军队入侵西藏。他被中国人批斗,坐了17年牢。

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索南菩提家里从事耕种和畜牧,她后来嫁给一位帕里的店主。她的丈夫被迫向中国政府上缴所有财产,他要强制接受政治思想改造,但他不用被批斗和被捕。

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西亭的父亲是一名商人。他抗拒中国人的入侵,所以西亭跟着家人逃离村庄。她后来被中国人拘捕,在公社制度下捱饿。

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阿提曾是康区一名牧民,后来变成地区的高级领导。他后来加入抵抗中国入侵的组织,并与其他西藏人逃亡。

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达旺.达克11岁时出家为僧,学习吹奏用于佛教仪式的乐器。1959年,中国攻击拉萨,他离开寺院,并发誓保护达赖喇嘛远离危险。

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纳乔儿玛.赞珠普.柏莫生于虔诚的佛教家庭。她的父亲在逃避中国军队追捕时被杀,她自己也身中多枪。她后来在山洞内修道,学习如何宽恕中国人。

我们来看看她的故事

© 2009-2018 Tibet Oral History Project. These translations and transcripts are provided for individual research purposes only. For all other uses, including publication, reproduction and quotation beyond fair use, permission must be obtained in writing from: Tibet Oral History Project, P.O. Box 6464, Moraga, CA 94570-6464. Privacy Policy